蚊砸🍌

嗡~~啪!

七夕啊,这样也挺好【楚郭】【甜】

错峰发七夕小甜饼。第一次写小甜饼【可把自己牛逼坏了叉会腰(被打飞)】学弟郭x学长楚
希望不太ooc
其实我本来七夕憋了一把刀的,可是感冒了没写完【咕咕咕】
灵感来源于本人亲身经历【现实可能比小郭再惨一点】深夜微量放毒预警
日常深夜发文,不奢望热度了

以下是正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按理说,七月流火、八月未央、九月授衣。

可是今年八月已经过了一半了,龙城依然热的人走路直跳脚。

龙城大学大一学生郭长城同学顶着大太阳走在学校里,整个人都热到魔幻了,他很想顺路去买一个巧克力味的可爱多,一边舔一边走去教室。可是正要迈进小超市的门,他突然想到了楚哥说过的话,一天只能最多吃一次冰淇淋。

恰好,天热加爱吃甜食的郭长城等于已经吃过了一个小甜筒,今日份的冰淇淋配额用完了。真是.....生无可恋!

郭长城站在小超市门口,一只脚已经跃跃欲试地迈进了门里,另一只脚还挂在外面,不敢乱动,他于是就着这个姿势,咬着手指,开始思考“吃,还是不吃”这个莎士比亚哲学问题。活像一只腮帮子鼓囊囊的小仓鼠。

最后他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:听楚哥的话。

楚哥已经面临毕业的边缘,最近正在四处实习,他新找的这份实习待遇很不错,可是地方太远,于是晚上也一直回不来。但是他却没忘记叮嘱小贪吃鬼郭长城不要在夏天吃太多的生冷食品,否则体寒会更加严重。

郭长城虽然闷闷不乐,但是还是很认真地把楚哥的话听进去了,他们能在一起的时间本来就不多,他恨不得把楚恕之说过的话都当作金科玉律,一个字一个字嚼透了再吞下去。

他真的,很想楚哥。

明天就是七夕了,楚恕之准备请一天假,他们一起好好约会一场,把最近缺的在一起的时间都补回来。郭长城于是每天掰着手指头算着日子,甚至做了手帐来数倒计时,旁边画满了涂鸦的小头像,一只兔子一只狼,有的依偎在一起,有的正在亲亲,还有一张小兔子靠在狼的肚皮上,旁边画着表示“睡着了”的小气泡。

他已经计划好了,见到楚哥的第一面,一定要立刻扑进楚哥温暖又坚硬的怀抱里,闻闻他身上的味道。

所以,冰淇淋甜筒什么的,不吃就不吃了吧!

郭长城这么想着,收回了那只跃跃欲试的脚,顶着热出来的一头大汗走进了教室,突然打了个激灵———教室空调温度开得太低啦,还对着他迎面吹出一股小风————快被热化了的不不只是他一个人。

郭长城打了个冷颤,立刻觉得事情不好。果然,十分钟后,他打出了第一个喷嚏。

没过多久又打出了第二个喷嚏。

晚上回到宿舍的时候,他已经头昏脑胀了起来。

郭长城感冒了。

他觉得大事不好,这个状态明天肯定是不能好好玩了,那可是他盼星星盼月亮,才盼来的和楚哥独处的一整天,难道就要这么泡汤吗?

绝对不行!这么想着,于是郭长城同学斩钉截铁地吃了感冒药,早早爬上床,把小被子拉到下巴,只留一个脑袋出来,希望睡一觉起来一切都恢复正常。

可是郭长城同学太高估自己的体质了。

所以当他坐在楚哥旁边,打了三个大大的喷嚏之后,楚恕之开口了:

“长城,你是不是感冒了?”

郭长城立刻带着哭腔,用闷闷的鼻音摆手说:“楚哥!我..我绝对没有偷吃多的冰淇淋!”

楚恕之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,发现没有发烧,松了一口气,拿过一张面巾纸,把小郭同学琵琶半遮面地鼻涕擦擦干净。然后说:

“我送你回宿舍休息吧,宝贝儿,别撑着了。”

郭长城立刻摆手:“不!不用!我...我没事!”

楚恕之叹了一口气,由着小孩去了。

下午的时候情况更严重了,他们一起去看电影,郭长城头昏脑胀,眼泪汪汪地一直在吸鼻涕,半场电影下来,楚恕之根本不记得剧情讲了什么,他一颗心全挂在郭长城这个傻孩子身上。

过了五分钟,楚恕之再也忍不住了,他一把抓起郭长城的手腕,拉着他往电影院外走去,说:“回去休息了!”

郭长城手软脚软地跟在后面,脑袋重的像块石头,看见楚哥做一张一合,也听不清说了什么,耳朵里都是嗡嗡嗡的声音。然后就感觉自己被人一把抱了起来,轻飘飘地,像在云朵上飞。

楚恕之一路把郭长城抱回了宿舍。

郭长城的手一直紧紧地抓着楚恕之的衣角,一直到楚恕之帮他脱了外套和鞋袜,放进被子里裹好还不松手。楚恕之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俯下身,在郭长城耳边说:

“你先闭上眼睛,休息一会,我马上就回来了。”

郭长城这才恋恋不舍地松开手指,缩回被子里。

半个小时以后楚恕之回来了,郭长城睁眼,看到楚哥一手提着自己的暖水壶,一手提着外卖盒子。

“帮你打了热水,”郭长城听见楚哥说,“起来吃点东西,等一下喝药。”

郭长城面前摆着一碗粥,他拿起小勺吃了一口,觉得味道有些熟悉,他说:

“楚哥,这粥是哪里的呀?”

“我借楼下江西瓦罐的后厨熬的,这附近连家卖清粥的都没有。”

郭长城又打开另一个盒子,里面是白嫩嫩的小葱拌豆腐,豆腐嫩滑,小葱青翠俏皮,一点香油把豆腐和小葱裹在了一起,油亮亮的泛着光。

“我拌的,”楚恕之说,“别想着吃肉了,今晚你只有这个了。你这只小呆鹅,我一不在你就闯祸。进门也不知道防着点,傻乎乎的支在那儿给空调吹......”

楚恕之还想接着往下说,就看见小孩嘴巴一扁,像是要哭了出来:

“对不起.....呜....对不起楚哥....你好不容易请的假.....呜呜....我...我...”小孩嘴里含着豆腐,说的语无伦次,要是郭小兔有耳朵的话,现在已经耷拉下来了。

楚哥伸出手拿纸擦掉郭长城脸上眼泪和鼻涕的混合物,把人抱在怀里,沿着脊背一下一下顺着捋毛,说:“你傻吗?你开心是最重要的,可是你生病了就不开心。过七夕做什么事都是虚的,有你才是实的,懂吗?”

郭长城愣了一会,过热的脑子反应有点慢,等他反应过来了,用力点了一下头,咧开了嘴,笑了:“嗯!”然后把头埋在了楚恕之怀里,像想象的那样用力嗅着。

楚恕之:“哎!油!弄我衣服上了!”

“.......算了......”

然后收紧了抱着郭长城的胳膊。

七夕呀,这样也挺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啊想吃可爱多!!!
想吃楚哥的小葱拌豆腐!!!

评论(10)

热度(68)